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拉紧纪律“高压线” 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21-10-08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审判员孙文庆,在审理王某某案件期间,接受王某某委托的中间人宴请,并收受礼品;郎溪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原教导员吕雪平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购物卡、现金等礼品礼金……”国庆节前夕,宣城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拉响警报,严防“节日病”。

国庆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检验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考点。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节点,采取发送廉政短信、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提醒谈话等形式,为全市党员干部提前注射廉洁“预防针” 、拉紧纪律“高压线”,持续释放出纠“四风”一刻不松、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为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请全县党员干部在国庆假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十二个’严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风清气正过廉节……”节前,绩溪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重申纪律要求。此外,宣州区、泾县、宁国市等地纪委监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发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浸润人心、化风成俗。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之难,难在防止反弹。除了在节前印发严明纪律的工作提示单,高频率、高密度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外,我们还坚持关口前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国庆节期间,郎溪县、广德市、旌德县等地纪委监委紧盯餐饮浪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期间多发易发问题,紧扣疫情防控、值班在岗等重点环节,注重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综合采取实地查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高效识别、精准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前,我们与在座各位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主要是重申一下廉洁过节的有关规定,帮助大家提提神、醒醒脑,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向全体干警打招呼、提要求,明确做到“十个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督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遵规守纪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一方面,结合实际采取集体谈话、个别提醒等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对党员干部及时开展节前教育和廉政提醒谈话,严格内部管控,把好财务关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另一方面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密切关注和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据悉,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做到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让党员干部自觉远离‘节日病’,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不是选答题,而是必答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铁腕执纪、勇于亮剑,在常态和长效监督上探索创新,及时发现‘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线索,确保监督常在、管出习惯、抓出成效,真正使心怀侥幸者丢掉幻想、装睡者幡然醒悟、旁观者心存戒惧。”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