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1-10-02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里景色真好啊!”“不仅是景色好,黄河鲤鱼更好呢!”村干部向宿州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的联合检查组介绍说。

故黄河砀山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位于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境内,保护区内水质好,水草丰美,黄河鲤以肉质细嫩鲜美成为老饕们追求的目标。为保护生态,砀山县落实禁捕政策,严查销售长江流域、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非法渔获物行为,检查禁补政策落实情况,保护故黄河生态环境的稳定性、野生动物资源以及生物多样性也是检查组的任务之一。

一天,联合检查组的小朱向组里反映说:“这个菜单有点不对劲,咱们上周还去砀山检查黄河鲤鱼保护情况呢,这里就吃上了?”原来,小朱家庭聚会打算团购本地一家四星级酒店的套餐,却发现菜单中赫然出现“黄河鲤鱼”。检查组立即联系市市场监管局上门了解情况,发现是酒店从本地农贸市场购进的普通养殖鲤鱼,标为“黄河鲤鱼”只是个噱头。市场监管部门按规定对酒店进行了处罚,同时在砀山县加大保护黄河鲤鱼的宣传力度,强化市场监管。

近年来,宿州市纪委监委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监督检查,紧扣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监督意识和监督思维已经成为工作人员的日常行为习惯。

为进一步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将监督首责做实做细做深,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2021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推动监督更好融入“十四五”建设全过程,监督清单涵盖23个方面、86项具体内容,紧跟近年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关键领域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中,群众关切的生态保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医保基金监管使用、市县乡换届选举等问题均细化实化纳入监督清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进一步推动监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宿州市纪委为监委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在今年开展专题督导,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监督保障各项重大任务有效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手段,督促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为宿州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