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灵活运用“监督一点通” 让群众诉求落地有声

时间:2021-09-30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王,上次你给我推荐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之后,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村里的低保资金发放情况,真是太方便了!”“是呀!而且我听说安置区路灯问题也通过这个服务平台得到了及时处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近日,宁国市梅林镇田村村纪检委员王于品像往常一样到村民家走访时,收到了大家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的声声好评。

类似的场景还发生在该市中溪镇便民服务大厅。“关于惠民资金发放、集体资金管理使用等涉及小微权力的问题,只需要打开手机点一点,就可以在平台上查看公示信息,投诉反映问题也特别方便!”大厅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耐心细致地宣传介绍服务平台的功能,并现场手把手地指导群众操作使用。

自服务平台上线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以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为落脚点,督促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推广建设工作。梅林镇制作带有平台二维码的脸盆、围裙等实用小物件,发放给辖区广大村民,以接地气的方式送“码”上门;西津街道、河沥溪街道、港口镇率先召开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通过播放操作视频、上报案例示范、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开展现场培训,让辖区村、社区的具体经办人员都能尽快熟练掌握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31次465人次,为保障服务平台高效运行、落实全程监督奠定基础。

“以前村务公开内容大多是放到村委门口的宣传栏中,需要村民自己上门来看。现在有了这个平台,村民、镇纪委、上级纪委监委都可以随时查看和实时监督,群众投诉举报也更加便捷高效。”在甲路镇,镇纪委工作人员熟练地点开服务平台操作系统,一边查看是否有投诉件一边说道。

据悉,前不久,有群众通过服务平台实名反映甲路镇高铁建设现场环境问题。镇纪委接到投诉拟办单后,迅速组织人员实地走访查看,经摸排了解后得知,由于运输单位洒水降尘措施未及时得到落实,导致沿线居民生活受到影响。随后,镇纪委及时督促主管部门对运输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运输单位分时段定时进行洒水降尘、适时安排路面清洗,确保沿线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4天后,该名群众通过服务平台看到处理结果。同时,镇纪委及时走访,面对面与其进行交流沟通,群众表示对投诉件的办理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该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投诉34件,办结29件,办结率达85.3%。(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