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9月30日】

时间:2021-09-30 0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今天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发布。

●9月29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刘惠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决定免去:邓向阳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章曦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小心以贿充礼的围猎陷阱》。文章指出:纪法利剑高悬,党员干部面对馈礼必须头脑清醒,在讲究礼节的同时,严格遵纪守法,坚决抵制庸俗关系的侵蚀,净化朋友圈、交往圈,不让私情污浊公道。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为题指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是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的有效途径。

●9月2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监委通报,松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流调溯源组组长,政府副区长丁伟等9人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追责问责。

●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10起典型案例,包括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财政局党组成员、民生工程办公室主任杨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刚违规决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观察栏目以《警惕饭局背后的“局”》为题,聚焦55起“不吃公款吃老板”典型问题。文章指出:“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党员干部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此类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需要引起重视。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发布通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增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安徽纪检监察网29日发布通报: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程颍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安徽纪检监察网29日发布通报:蚌埠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朱浩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针对近期能源供需偏紧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表示,始终把确保民生用能作为保供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日前,我国首颗太阳探测卫星模型在中国航展展出。卫星计划今年发射,我国将正式进入“探日时代”。

●福建29日通报,本次莆田、厦门、泉州和漳州四地新冠疫情均由德尔塔变异株引起。

●截至2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06亿剂次。

●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刘永坦“时代楷模”称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