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监督一点通” 服务群众暖民心

时间:2021-09-30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农村庄上巷道下雨影响出行,镇里可给修?”“庄内道路不在镇政府修建范围之内,村民如有修建庄内巷道的需求,可向村委会反映,通过自筹资金,镇里验收合格后,给予村庄奖补每平方30元至40元。”利辛县一镇政府及时回复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的咨询。

9月6日,利辛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为基层群众可能遇到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不规范不透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提供了反映和投诉的便捷渠道,维护自身合理合法利益诉求。

强力宣传,平台深入民心。平台上线运行后,利辛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15个渠道推送平台投诉使用指南,县直13个责任单位办事大厅、23个乡镇、361个村(社区)为民服务办事中心均设有宣传点,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截至9月26日,发布宣传信息202次,制作易拉宝、展架809个,印制宣传彩页108590份,政策明白纸18500份。

排忧解难,平台化解民忧。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13家职能部门座谈会,群策群力,制定35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做到5个明确(事项所属类型、事项名称、事项解释、事项监督单位、事项责任单位),各职能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受理,纪检部门跟踪督办。截至9月26日,平台受理受理投诉33件,已办结10件。

动态调整,平台顺应民意。为让平台更加贴近群众,县纪委监委采取边建、边用、边完善的原则,在平台试点建设推广过程中注意收集群众、基层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不定期对投诉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对于热点问题加入热门事项,便于群众浏览。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纳入平台监督事项,提升平台使用体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发挥好平台作用,提高群众参与率、扩大平台的影响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