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紧盯双节纠“四风” 监督检查守"廉关"

时间:2021-09-30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几天大批量购买月饼、蟹卡等礼品的顾客多不多?请出示一下近一个月的有关销售票据。”中秋、国庆假期之际,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作风建设联合督查组深入芜湖水产品批发市场和商超开展监督检查,抽查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提前谋划部署,吹响纠正“四风”“集结号”。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作风建设和“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关通知要求,弋江区纪委监委提前计划、周密部署,制定《中秋、国庆作风建设暨“两违规”督查方案》。由区纪委副书记牵头,区纪委机关和相关派驻机构、街道纪工委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特别是“两违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弋江区纪委监委严守节假日等“四风”问题高发、多发时间节点,在节前向全区各单位推送中央、省、市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向全区干部发送节前廉政提醒短信600余条,坚持打好节前“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创新监督方式,形成监督检查“新常态”。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抵近优势,在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的基础上,为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督查组采取交叉互查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坚持“点上查深、面上查到、线上查清”的思路,深入街道部门、商超饭店,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月饼及蟹卡、违规使用公车等重点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点就是考点。我们将以钉钉子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持续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弋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