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围绕“三实”压实整改 聚焦主业推动发展

时间:2021-09-29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年10月下旬至2021年1月上旬,芜湖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芜湖传媒中心等14个市委巡察全覆盖对象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湾沚区建投公司、繁昌经济开发区等10个县区单位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回头看”;于2021年3月下旬向被巡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2021年4月至6月,被巡单位根据市委整改工作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改,同时将提级交叉巡察“回头看”的10个镇街纳入市委集中整改,统一布置,统一整改标准,统一验收评估。

2021年8月下旬至9月中旬,由市委巡察办牵头,从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各巡察组抽调28名业务骨干,组成6个整改验收评估组,对以上24个单位开展了现场整改验收评估。

本轮整改,市委巡察办加强整改指导,强化全程服务。一是培训辅导“如何改”。整改前期,市委巡察意见反馈后,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被巡察单位整改专题培训会,对被巡单位如何抓好整改和严肃整改纪律提出刚性要求并进行专题辅导。二是有的放矢“指导改”。整改中期,市委巡察办针对相关重点事项,下沉各被巡单位,进行现场指导服务。同时对整改过程中各单位提出的问题,通过整改工作QQ群、微信群以及电话咨询,及时答疑解惑。三是严格审核“规范改”。整改后期,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注重对被巡单位的整改材料全面把关,对被巡单位的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整改报告以及整改公开等事项,严格预审把关,进一步促进被巡单位规范整改。

本轮整改围绕“三实”压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主体责任落实“实”。各单位党组(党委)十分重视整改工作,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后,及时成立整改专班,制定整改方案,责任具体到人,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二是点人点事完成“实”。市委书记点人点事完成率达100%,至验收评估时,37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围绕市委书记点人点事事项抓整改促发展的成效更加突出。三是疑难问题破解“实”。各被巡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借力巡察整改,积极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和难点问题。截至今年8月底,24个被巡单位将市委巡察反馈的301个整改问题细化为838个,已完成786个,完成率93.79%;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点人点事的37个问题整改,已全部完成。各被巡单位共制定整改措施2275条,出台改革措施61项,开展专项治理43个,制定完善制度348项,收缴违纪款92.98万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075.45万元;追责问责333人(次),其中:留置1人(次),党纪政务处分15人(次),组织处理6人(次),批评教育、约谈311人(次)。市委巡察移交信访件13件,办结率达92.31%。(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