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今年查处“两违规”问题29件38人

时间:2021-09-29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想来,其实在我身边一直围着的就是几个人,平时吃吃喝喝,称兄道弟。但就是这一次次假意的‘推杯换盏’、一次次所谓的‘人情礼往’,把我成功‘围猎’,拖进违纪违法的深渊。”涡阳县一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片中说道。

今年,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反对“四风”问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两违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查处“两违规”问题29件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其中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26起3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违规吃喝问题3起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两违规’问题往往具有隐蔽性,不易被察觉。”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工作中,我们主动出击,会同财政、审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通过深入单位、超市、饭店等查阅票据,运用大数据比对等方式,进一步筛查“两违规”线索,提高“两违规”问题发现的效率和精准度。

“两违规”问题往往不是孤立的、单独的,而是与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交织。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审查调查对象和涉案关系人,循线深挖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两违规”问题线索。

“我们调查的一些案件,很多时候,当事人就主动交代收受了他人的礼品礼金或接受了请吃,这也进一步验证了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判断。”涡阳县纪委监委一办案人员说道。

“‘两违规’问题看似小,背后却容易隐藏着腐败风险。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问题查处力度,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以整治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