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持续推进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常态化规范化

时间:2021-09-28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要认真吸取市委巡察暴露出来各类问题的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是近期岳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时,对安徽岳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提出的具体要求。

去年,岳西县委探索建立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的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以有效监督管住管好“关键少数”。为持续推进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常态化具体化规范化,岳西县纪委监委坚持政治性、联动性、效果性,协助县委认真部署开展2021年度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谈话对象突出政治性。严格对照要求,除必谈对象69名外,结合岳西实际,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工作、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涉及的部分县直单位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共计12名党组织书记开展谈话,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谈话提纲突出联动性。为确保谈话内容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由县委警示教育办牵头,联合11家县委工作部门和相关县直单位,梳理出重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县委整改办、县纪委监委机关和相关工作部门、单位,依据素材起草提纲,着力查找主管或分管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及本人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或一岗双责、履行各类整改政治责任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谈话内容见人见事见思想。

谈话开展突出效果性。初步谈话提纲经县委五人小组审定,市管干部谈话提纲送市纪委对口监督检查室审核修改完善后开展谈话。谈话按照“分级负责、逐个面谈”的原则,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全程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谈话结束后,督促谈话对象及时梳理上报整改方案和整改“三清单”,积极推进整改措施,并将适时对谈话整改情况开展评估,持续跟踪问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