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扎实开展监督执纪执法专项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时间:2021-09-28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出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强化实战练兵,着力补齐干部队伍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短板,探索建立干部统筹调度、协作共享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方案明确,从今年7月起,重点针对无监督执纪执法经历或经历不足的干部,以及有一定监督执纪执法培养潜力的干部,通过抽调参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专项工作等,推动室组负责人成为懂监督执纪执法的“内行”领导,系统内有一定数量能够带队开展案件办理,熟悉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工作的骨干力量,在编在岗干部都有一定监督执纪执法能力。

为提高质效,实训开始前,分版块全面盘点、梳理各类岗位业务流程,系统化、模块化分解业务工作,提炼“开门几件事”“核心业务几步走”,制定标准化、规范化业务操作规程,细化分解操作规程,针对各重要程序环节,安排业务骨干,通过“室主任上讲台”、专题培训等活动,把业务操作规程讲深讲透,夯实理论基本功,提高实训的针对性。

截至目前,首批已抽调8名同志参加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实训;开展11期理论培训,25名室组负责人上台授课,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500人次,基本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