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跟进监督 让惠民政策精准惠及于民

时间:2021-09-28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提供一下低保户认定的审批相关材料、每月惠民资金发放情况明细……”近日,芜湖市弋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到社会事务办公室对街道低保认定等审批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芜湖市弋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紧围绕监督职能职责,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民生监督全覆盖、无盲区。

为防止在兜底保障工作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街道纪工委积极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通过“回头看”的方式,定期核实低保救助台账、实地查看低保救助公示、随机入户走访,不断加大低保惠民资金发放情况的督查力度,保障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规范实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精准发放特殊困难群体政策性补贴,确保困难家庭的惠民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同时,注重畅通民生监督渠道,街道纪工委经常开展走访调研,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化解问题,解决困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打通监督执纪的“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走访调研、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及时反馈到被监督部门,督促认真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堵塞漏洞,规范管理。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下一步将立足监督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监督探头照到群众身边每个角落,持续盯紧群众反映的最强烈、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打通民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