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精准监督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时间:2021-09-26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1个乡镇党委进行通报,约谈提醒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令1个单位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近日,泾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调查组,对发生的4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进行调查,以精准问责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据悉,该县此次开展的安全事故“追责”行动,既查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履职不力问题,又查在事故报告、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乡镇和职能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体制机制方面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不严格、人员处理不到位等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区分责任,确保精准问责。

“最近气温都在37℃上下,道路维修工程又在室外作业,防暑降温用品是否备足?工人在正午时,是否进行休息?请把《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工人的建筑机械施工作业操作证拿给我们核对一下!”连日来,泾县蔡村镇纪委书记陈海春会同镇有关职能部门和月亮湾村纪检委员深入生产作业一线,对全镇实施的重点道路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为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县纪委监委做足功课,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纳入政治监督,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督查内容,联合全县11个乡镇纪委和部分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紧紧围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心开展了一轮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巡察回访等方式,深入督促行业部门企业66个,提出整改建议9条,对县域内实施的项目、企业、商超、农贸市场、民宿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我们要认真汲取安全生产事故中的深刻教训,坚决整治安全生产工作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监督检查,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不作为、责任划分不清等问题发生,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