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明确年内监督重点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21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中共池州市纪委办公室印发《工作提示》,从深化理论学习、推进乡村振兴、新兴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四个方面,明确了年内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以监督保障全市各地、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合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落实“四个不摘”、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乡村振兴财政扶持资金使用、农村厕所革命情况开展专题监督。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市委“大力发展八大新兴产业”决策部署,以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监督重点,着重关注项目预审、高能耗治理、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九件事”等重点工作。围绕绿色发展,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监督推动各地各职能部门落实好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督促相关部门对石灰石加工行业进行排查整治。

为确保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年内监督任务不走过场,市纪委监委要求承办任务的责任领导对牵头落实的监督事项,深入调研、加强调度,提升监督质效;各责任单位应创新监督举措,采取“室组”联动、“室组地”联动监督等方式,做实做细全程监督和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县区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各监督检查室要进一步细化监督清单确定的任务,突出本室所联系县区和市直职能单位的特点,进一步增强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