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三个“聚焦” 抓实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21-09-20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我们必须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将其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多措并举,严防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在部署中秋国庆监督工作时说。

中秋国庆前夕,亳州市纪委监委通过三个聚焦,抓实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聚焦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省市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稿,通过推送廉洁过节提示信息,持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震慑效果,警醒教育党员干部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聚焦监督检查,重点发现“两违规”问题。市纪委监委结合“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的纠治力度,紧盯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切实强化警示震慑。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聚焦问题纠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领域,找准监督切入点,分析短板弱项,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深挖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中秋国庆假期安定祥和。

“我们将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发力,动真碰硬解决‘四风’顽疾,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奋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亳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