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小小监督卡 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

时间:2021-09-15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这是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营商环境监督卡,如果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请随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及时作出处理。”近日,五河县纪委监委连续走访全县规模以上企业,集中送卡上门。截至目前,已发放监督卡111份。

营商环境监督卡推行为五河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搭建了纽带和桥梁,是五河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监督卡中公布了举报电话及电子信箱,列出了向企业乱摊派、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或对企业故意刁难、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五项监督内容。

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突出问题,制定了《关于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紧盯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推进、涉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履职尽责情况,着力整治执行决策不坚定不坚决;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推进工作不迅速不及时;服务企业不上心不尽力;执法用权不规范不廉洁等突出问题。

同时,县纪委监委制定了《五河县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明确了政商交往的10项正面行为和10项负面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政商交往,对政商交往中“亲而不清”“清而不亲”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促整改。严格自查自纠,对13000余名公职人员开展经商办企业自查活动。畅通举报渠道,编印《致全县企业的一封信》300份,投放到企业注册登记窗口和办税窗口,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电子屏幕上播放。开展监督检查,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乡镇综治大厅等6处办事大厅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办事大厅接待企业和群众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态度蛮横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线索排查,对目前尚未处置或正在处置的涉企问题线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建立问题台账并指定专人定期梳理,目前梳理排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7件,已办结7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

“下一步,我们要将营商环境监督卡发放到全县每一家企业,给企业吃下定心丸,让他们安心经营。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及时受理,跟踪督办,切实解决损害企业发展利益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