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群众投诉监督更便捷

时间:2021-09-15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利辛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以来,在扎实推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中,以信息化手段赋能基层监督,力争“先行”变成“先成”,“试点”成为“示范”。

成立组织加强“导”。第一时间成立利辛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县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中心、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八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风政风监督室,做好日常协调工作。先后3次组织召开职能部门座谈会,群策群力,补充完善好我县35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做到明确事项所属类型、明确事项名称、明确事项解释、明确事项监督单位、明确事项责任单位,为平台上线运行夯实了基础。

明确分工压实“责”。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分5个阶段稳步推进实施。平台主要受理村(社区)党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与管护、惠民资金补贴等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业务办理主体是县职能部门、乡镇党委政府、村(社区),业务办理监督力量主要是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乡镇纪委,同时注重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明确专人、建立台账,加强工作提醒,持续跟踪督办,压实主体责任,逐项对账销号,实现纪检跟踪监督与投诉办理责任单位有序联动、贯通协调,为平台上线运行提供了保障。

注重实践突出“用”。自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县纪委监委着力“上下结合”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宣传,通过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高频推送平台投诉使用指南、宣传信息。在乡镇为民服务办事中心、县直责任单位办事大厅、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摆放易拉宝和彩色折页,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目前,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共接到群众投诉15件,已转办11件,因反映问题不属于平台受理范围退回4件,并且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其他渠道反映诉求。

“坚持将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的工作原则,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运用好平台功能,提升‘接诉即办’监督质效,促进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