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精心谋划 写好巡察工作开局之篇

时间:2021-09-15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本轮巡察是十六届县委首轮巡察,做好巡察工作开局之篇意义重大。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接受巡察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强与巡察组的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在近日召开的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绩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明确要求。据悉,本轮巡察共授权4个巡察组,对该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财政局、县司法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

本轮巡察开始之前,县委巡察机构认真细致做好巡前准备工作。在抽调人员方面,从巡察人才库中择优抽调25名纪检监察、基层党建、审计财务、农业农村、政法法制、经济领域等方面的业务骨干,配优配强巡察组工作力量。在巡前通报方面,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强化与协作单位信息共享,共收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相关材料300余件,征求需要巡察重点关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10余条。在教育培训方面,坚持集中培训和组内培训相结合,在巡察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及时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集中业务培训,邀请宣城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进行针对性授课;同时,充分发挥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促进巡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双提高。

自县委换届以来,新一届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并将推深做实巡察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先后在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多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梳理总结上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统筹谋划新一届巡察全覆盖工作。经过精心谋划、细致研究,科学制定了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印发《中共绩溪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年)》和《中共绩溪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

“新一届县委针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安排了新任务,我们巡察干部既信心百倍又深感重任在肩。今后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确保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