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立足职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时间:2021-09-15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了解到您对反映的村干部不作为问题处理结果还存在疑虑,这次是来向您当面说明具体情况的......”在一名多年重复上访户家中,经过无为市纪委监委回访人员的耐心解释,该户对调查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无为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为民宗旨贯彻到抓工作、履职责、促落实全过程,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查处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务实有力举措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广开言路听民声。充分发挥信访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领导班子按月值班接访、定向约访、包案下访,零距离倾听信访人心声,暖心化解矛盾、回应诉求。畅通“信、访、网、电、微”举报渠道,实时受理问题线索,及时转办交办、跟踪督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今年以来,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82件,初信初访办结率达93%。持续推广运用“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关联微信公众号,在提高知晓率的基础上,鼓励群众积极发声、加强监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靶向监督纾民困。强力监督推动破解“硬骨头”问题,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围绕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成立专项督导组,全程监督压实职能部门责任,目前,全市商品房均已具备办证条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补贴、定点医疗机构违纪违法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推动相关单位制定完善制度33项,累计拒付、追回医保基金227.04万元,约谈3家医疗机构负责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6件,处理2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

结对帮扶暖民心。坚持真帮、真解决问题,委机关党员干部定期走访结对帮扶户,面对面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日常生活、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问题,已帮助协调解决就业、低保申请、危房改造等相关问题7人次,助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联系共建小区宣传疫苗接种政策,促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着眼解决农村不同程度存在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定期深入村居打扫清理,从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