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三个“三” 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9-15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濉溪县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持续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在抓整改落实上下真功夫,不断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突出“三个导向”,促进整改提质增效。突出政治导向,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压紧整改推进节奏,要求相关单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突出群众导向,第一时间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短平快”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整改情况报送和公开机制,让群众参与整改、监督整改、评价整改,确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改到位。突出问题导向,梳理、排查、细化巡察反馈问题,健全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期限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既抓共性问题整改又抓不同部门、不同时段个性化的重点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到底到边”。

贯通“三方责任”,凝聚整改强大合力。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研判反馈问题,制定有力举措,全面整改。党组织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带头整改。县委巡察办强化督导职责,定期调度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并向县委汇报,同时向分管县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呈送整改工作提示函,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举措按时有效推进。同时,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凝聚有序衔接、贯通融合的整改监督合力,促进巡察成果高质量运用。

坚持“三种举措”,确保整改落地落实。坚持重点问题靶向治疗,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深入研判、找准病灶、靶向治疗,提出专项治理建议,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整改。坚持共性问题标本兼治,对普遍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带有不良倾向的共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完善上层制度机制,从根本上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推动领域内类似问题真改实改。坚持问题线索严格办理,持之以恒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好问题线索的查处运用,科学研判、依规移交、合理合法处置,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效。通过深挖深查,彰显巡察监督“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严肃性。(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