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不设路线 不打招呼 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1-09-02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把握监督重点,不设路线、不打招呼,直接奔赴医疗机构、重点场所等,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督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紧盯院感防控,深入安庆市立医院、阜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督促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医院人员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紧盯核算检测组织管理,深入阜阳市火车站临时核酸采样点,督促严格落实“一米线”间隔、严控人员密度等要求;紧盯日常防控,深入阜阳市飞机场、淮南市毛集试验区周台村、亳州市城关镇和谐社区等重点场所,督促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疫苗接种,督促安庆、阜阳、淮南、亳州市按照“应接尽接”要求,强化宣传、正确引导,持续推进、精细组织,创新方式方法,避免简单化、“一刀切”。

检查组先后深入15个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反馈,并就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紧绷防控之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判断疫情变化,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加强院感防控,坚决防止院内感染;科学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采、不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加速构筑全民防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要严明防控纪律,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的严肃查处。(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