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靠前监督筑牢防线 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时间:2021-09-02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校有多少学生暑假外出?有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呢?”……眼下正值开学季,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大。日前,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体局纪工委,对该县中小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靠前监督、全程监督,通过聚焦师生健康状况、当前返校动态、校园防控预案和演练、校园防疫措施等关键环节,督促提醒教育主管部门和各所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结合校园防疫特点,科学制定、动态调整防控方案,最大限度封堵防控漏洞,确保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细落实。”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为保障顺利开学,县纪委监委专门派出监督检查组,通过随机走访部分学校,实地查看入校(园)晨检、防控工作预案、校园消杀、物资储备、隔离场所设置等情况,仔细排查隐患漏洞,精准发现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确保校园日常教学开展有序、健康和安全。

同时,该县还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督“前哨”作用,做实做细监督工作。飞鲤镇纪委加强对辖区内适龄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卫健、教育等部门紧密配合,规范接种流程,做到应接尽接,稳妥有序推进适龄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凌笪镇纪委全面排查各类设施和设备的安全隐患,强化对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检查,确保按照要求逐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面对疫情容不得半点马虎。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紧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处在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导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员进行严肃追责,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