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做到“三个坚持”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02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除了黑恶势力,这两年濮塘风气不断好转。今年上级乡村振兴政策好,镇里推进力度大,我们干得也有奔头,作为全市两个村庄规划试点村之一,我相信未来黄里村会越来越好,一定大有作为。”花山区濮塘镇黄里村党总支书记陶文泉说道。

今年以来,花山区纪委监委按照抓好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做到“三个坚持”、打好“三个基础”,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夯实基层执政基础,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坚持抓好政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花山区纪委监委始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将监督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筹划,聚焦重点工作,制定《中共花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花山的决定》重点工作任务监督清单,重点对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明确牵头部门及配合部门各自的职责要求及工作内容,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政治监督工作全面推进有序开展。监督中加强跟踪问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运用工作约谈、发函督办等方式,压实载体单位主体责任,为确保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组织基础。

坚持抓好警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深化标本兼治开展“一案一整改”活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参与教育的自觉性。在全区相关单位组织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和“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会,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观看《小官大贪,为啥》新闻记录片,开展撰写心得体会和分级谈话提醒活动,进一步增强知敬畏、守底线、明规矩意识,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纪律基础。

坚持抓好小微权力助力乡村振兴。花山区深刻剖析凤山村杨某涉黑涉恶案件问题根源,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并总结出村级干部纪法意识淡薄、日常事务运作不够规范、监督不够到位等问题,找准症结,为制定“小微权力”清单提供靶向。花山区濮塘镇还研究制定了村级重大决策、村级招标投标管理、村级财务管理、村级工作人员任用、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处置等共11类36项重点工作操作规范和运行流程图,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努力做到“所有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逐步构建镇纪委专责监督、村级纪检委员专职监督、村监会和群众参与监督的三级监督体系,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制度基础。

“下一步,花山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政治监督力度,督促指导镇(街道)纪(工)委扎实抓好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持续推进、见实见效,持续抓好警示教育,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花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