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靠前监督压实责任 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时间:2021-09-02 14: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暑假期间前往外地的师生有多少?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有多少?”“师生接种疫苗情况是否完全掌握?”“师生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台账是否完整?”8月以来,无为市纪委监委提前研判新学期开学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组织6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市各中小学,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围绕师生摸排、清洁消毒、物资储备、应急管理、防疫宣传等方面,实地察看学校食堂、宿舍、校医室、防控物资储备点等重点场所,查阅师生疫苗接种记录、暑假期间行程记录、健康跟踪监测等资料台账,全面了解新学期师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通过与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督查组详细了解学校“一人一策”落实情况,督促学校科学谋划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利用假期查缺补漏,在能力范围内改善防控设施设备,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提前进行清洁消毒,对教职工、学生加强安全防护知识宣传,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同时,督查组还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止线下教学活动情况开展督查,并要求主管部门和属地镇持续紧盯落实,切实消除防控安全隐患。本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反馈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采取“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清零”、问题整改“回头看”的方式,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目前,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已正常开学,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补短板、堵漏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无为市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