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监督推动政务服务窗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08-30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好,您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怎么样?有没有推诿扯皮的现象?”“您好,请问您这次办的业务一共跑了几次?对咱们县服务窗口的业务办理还满意吗?”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随机走访办事群众,以监督实效促进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

为提高监督效能,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常态化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的方式,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检查、“体验式”监督等方式,紧盯便民举措落实、便民窗口服务质量、工作人员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找并推动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以及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生硬等问题。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拓宽监督渠道,设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投诉举报电话,发布《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接受社会监督的公告》,通过受理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等方式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强化群众监督,广泛收集和发现问题线索,先后收到群众投诉举报14 件,已全部办结。

“今年以来,累计排查政务服务事项2.1万余条,优化整改350条。通过有序推进‘容缺预审和承诺告知’工作,运用大数据,实现证明材料在线互查互认,减少证明材料重复提供,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