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高站位实举措强责任 推深做实“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1-08-30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六安市召开“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代理监委主任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金安区、裕安区分别就安置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自全省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步调一致、底数摸排深入、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专项治理摆上位置、高位推动。省、市对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高度重视,这既是对“难办证”专项治理工作的巩固延伸,又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部署,更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大力气把“难安置”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真正把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治理依法规范、稳妥有序。必须牢牢把握省《工作方案》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底数、原因、责任、措施“四个清单”加强“回头看”,查缺补漏,月底前逐级建立“难安置”治理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原因明、责任实、措施准。要突出治理重点,特别是对于逾期超过10年未安置和2021年确保完成的“难安置”问题要格外重视,倒排工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入住问题,让群众尽快感受到治理成效。要规范征收行为,对正在进行的房屋征收项目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程序是否规范、行为是否合法、审批手续是否齐全、补偿安置是否合规、保障政策是否落实等情况。要统一政策及解释口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赢得群众理解支持,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专项治理落实落细、成效显著。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彻底。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汇总问题,认真研究统一口径,为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提供精准指导。各成员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包保责任、信息沟通、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推动解决困难和问题。督导组要持续跟进督导、精准督导、全程督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抓好立行立改工作。对专项治理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弄虚作假,不敢担当作为造成不良影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以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工作责任落实,确保‘难安置’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