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严明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时间:2021-08-30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3月,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要求,以“十严禁”为高压线,严明纪律、制定方案、强化督导,为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市委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主要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成立换届风气督查组,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

注重教育引导,强化纪律观念。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换届纪律公告,刊载转载换届纪律“十严禁”相关内容,制作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动漫宣传片,印制“十严禁”宣传册,广泛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营造良好氛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纷纷掀起《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观看热潮。县区、乡镇换届期间,市县(区)共组织开展专题学习1508人次,谈心谈话2316人次,警示教育1070人次,教育警示片1969人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360人次。

实行领导包保,强化督导检查。市里建立领导班子“双包保”制度,实行市级领导包县区、县区领导包乡镇,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在关键环节驻点指导,做到全面覆盖、全程跟踪。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成立7个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巡回督导组,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换届工作进行督导,对换届风气进行检查,县区、乡镇换届期间,累计开展集中督导21次,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42个。目前,县乡两级党委换届已顺利完成。

规范回复程序,严把人选廉政关。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程序、优化流程,做好换届人选党风廉政意见接收、分转、办理等各环节工作,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切实做到了协同高效、管理规范、流转顺畅。在本次市县换届工作中,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严把换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已累计回复7批352人次党风廉政意见,其中对1人提出不适宜进一步使用的建议。

畅通举报渠道,坚持快查快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确保“信、访、网、电、微”等监督举报平台畅通。会同市委组织部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成立市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专门登记,快速办理、果断处置,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及换届纪律风气方面信访举报7件,目前已了结4件,正在办理3件。(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