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以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为抓手强化“一把手”监督

时间:2021-08-27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县委书记与其他县委常委、乡镇党委书记、怀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担任政府正职的县委副书记与县政府党组其他成员、乡镇长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不担任政府职务的县委副书记、其他县委常委、党员副县长与其分管部门或单位党组织书记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日前,怀远县委制定下发《县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办法(试行)》,较好地解决了以往政治监督谈话不经常、不规范、不精准的问题。

今年以来,怀远县委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中的作用,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开展谈话51人次。

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政治监督,注重做到与工作调研指导、一般性业务谈话、日常谈心谈话等区分开来,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综合考量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整改、廉洁自律等情况,精准选取谈话对象,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听取意见和建议。

同时,扎实做好统筹协调、谈话准备、组织实施等环节工作,明确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谈话函询、查处问责等十二个方面,广泛收集谈话素材,逐人撰写谈话提纲和谈话方案,确保谈话工作质量高、效果实。强化成果运用,明确将谈话指出的问题,纳入被谈话人所在单位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中,逐条制定整改清单。由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整改,持续跟踪问效,并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和“三案”精准管理,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以往搞监督有顾虑,怕问题讲的不准,下级或同级‘轻则不服气,重则生怨气’,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有目标、有程序,问题设置精准,带着问题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是强化‘一把手’监督的有效抓手。”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