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啃下“硬骨头” 推进巡察整改“见底清零”

时间:2021-08-26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建议该问题尽快销号,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把关,决不能久拖不改!”“建议持续推进整改,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关于资产效益问题,建议找相关企业了解情况,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日前,含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整改销号专题会议。

含山县新一届县委成立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紧盯“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要求,安排县委巡察机构对上一届县委巡察整改的未销号问题进行再对账、再核实、再研判。据悉,这些未销号问题解决难点集中于财务、资产和资金的清理、追缴上,问题成因复杂、整改难度大。

为尽快实现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含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整改销号专题会议,对未销号问题逐一协商研判。会上达成了“建议17个问题不予以销号、14个问题予以销号”的意见,并明确了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对不符合销号标准的17个问题,领导小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追责和清缴力度,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内部防控,确保规范改、改到位。同时,书面提请县分管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分管单位抓好整改;书面函请县财政局支持配合单位整改,进行政策把关,合力推进整改工作。对建议销号的14个问题,领导小组要求整改单位从制度机制建设、常态长效巩固等方面着手,放大巡察震慑效应,实现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十四届县委巡察以来,共发现问题2841个,截至目前,完成整改2806个,整改率达98.77%。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巡察整改机制,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推动巡察、整改各个环节有序贯通,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