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精心谋划十五届县委新一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1-08-26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县巡察机构要在全面系统总结十四届县委工作基础上,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实现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良好开局”,近日,歙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提出明确要求。

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三力”,进一步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心中有数,确保把政治巡察要求体现在巡察工作全过程。

扎实开展巡察“见底清零”工作。7月份以来,歙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等部门相继组建9个专项检查组,根据前期自查自纠情况选取58个单位,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见底清零”工作实地检查,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改中存在的持续整改意识不够强和整改档案整理不规范等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科学统筹安排巡察任务。在系统总结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基础上,统筹谋划首轮巡察对象,科学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组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精细安排,避免工作安排“一刀切”。同时,积极向有关县直部门发函收集整理2017年以来上级部门出台的规章制度和本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为新一轮的巡察工作提供精准“标尺”。并根据巡察任务需要,研究抽调专业对口干部参加巡察,提高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制定印发《关于推荐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人选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党委和县直有关单位党组织大力推荐熟悉巡察工作所需要的相关业务或领域的优秀专业干部。经过严格入库审核把关,更新充实巡察工作人才库206人,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队伍建设,为开启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人力支撑。

“巡察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紧紧围绕十五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县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