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既督又战 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时间:2021-08-26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张女士,您好!请问您最近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吗?我们想了解一下相关情况……”

“我前几天刚接种了第二针,现在打疫苗很方便,在家门口就能接种,镇里提前短信通知,现场秩序也很好……”电话另一端,张女士高兴地说。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疫情防控督查组到水东镇开展实地督查,认真对照户籍人员花名册,通过电话询问、上门回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7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为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与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疫苗接种一线,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电话回访等方式,针对当地党委政府和卫健部门在宣传发动、部署安排、任务进度、医疗救治人员配备、接种点和接种台设置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进行反馈,第一时间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坚决查纠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2轮专项督查,督促29个基层接种单位和2个方舱接种点设置173个接种台,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同时,区纪委监委机关在第一时间成立5个志愿小组,坚持既督又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下沉一线,深入村(社区)参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冒着高温酷暑进村入组上门动员,主动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参加接种,用心维护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接种疫苗全过程。

“大爷,您打完疫苗后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平时身体很好,只是年纪大了腿脚有点不利索,这次真是感谢你们的帮助!”正在留观区等候的饶星明老人握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岳忠的手激动地说道。原来,老人家住杨柳镇兴洋村,因儿女都在外地,自身腿脚不方便,一直未能接种疫苗。得知此情况后,参与志愿服务的吴岳忠立即带队上门接送老人夫妇,并于接种前特地安排医生为他们做了体检,确保可以安全接种。接种结束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小吕还给老人的非智能手机贴上精心设计的“接种卡”,方便老人日后出行也能实现智能扫码。

“开展目标人群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做好疫苗接种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的‘试金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