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落实落细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

时间:2021-08-26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淮南市纪委监委研究印发了《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方案》紧紧围绕“四个聚焦”重点内容,采取“1+4+N”模式,强化职责分工,落实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各级各部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采用“1+4+N”模式开展督查工作,即成立市纪委监委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和4个督查组,综合协调组设在党风政风监督室,组长为市纪委监委协管领导。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各县区纪委监委、派驻相关单位纪检监察组在具体督查过程中协助配合各督查组开展工作。

明确监督重点。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紧盯疫情防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薄弱项目,加大防控力度。坚持做到四个聚焦:聚焦“外防输入”,严格公共场所各项管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加快区域协查,做到万无一失。聚焦院感防控,严格发热病人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等制度落实,防范阵地失守、责任空转。聚焦农村、社区这个重点区域,督促相关部门堵塞管理漏洞,规范检测措施,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聚焦疫苗接种,督促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到应接尽接,严防漏种现象;同时督促做好宣传动员释疑工作,避免“一刀切”。

强化协作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采取“1+4+N”模式,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形成合力,实现“室组地”联动,监督效果叠加。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保障各督查组工作顺利开展。各督查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定期对各县区及有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过程近距离嵌入式督查。

严肃追责问责。对监督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下发督办函等形式,督促各级各部门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及其他干扰防控工作大局的行为坚决查处。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防控措施不落实的,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问题较多、反复发生、整改不到位的地区、部门、单位,严肃追责问责。(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