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多学联动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26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多学联动,引导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

领导带头学,坚持以上率下。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有机结合,领悟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七一”以来,先后2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发言9人次,切实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全面推进学,力求融会贯通。“七一”当天,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共同分享党的伟大荣光,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的伟大号召,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党支部在组织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力求深学细悟。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工作职责,进一步谈心得体会、找差距不足、明提升方向、定整改举措。

创新方式学,推动学思践悟。利用业务楼电子屏等多媒体设备,播放中纪委制作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公开课”,打造“身边课堂”。在六安市纪检监察网开设“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子栏目,专题推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权威评论、深度报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利用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上线“学重要讲话 促知行合一”专题知识测试,并同步开展线下专题测试,切实做到以考促学。组织参加“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组织集中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革命者》,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缅怀先辈中筑牢信仰根基,在回顾建党历程中传承革命意志。

结合融合学,突出鲜明特色。与纪检监察工作特色相结合,持续推动“清风廉语红六安”廉洁文化品牌建设。着手启动“清风廉语红六安”形象标识征集工作,丰富廉洁文化内涵。立足六安丰富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廉洁元素,推深做实红廉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同意立项项目8个,拟验收项目2个。把学习党的纪检监察史嵌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高质量上好“七一”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以案为镜,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联系实际学,办好为民实事。拨付15万元协调帮助叶集区洪集镇回民社区新农贸市场新建公厕1座、入场道路1条,彻底解决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落后问题。着力推动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逾期未安置突出问题治理,已完成方案制定、数据摸排和台账制定。在裕安区、舒城县试点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用,持续推进解决基层监督力量相对比较薄弱的问题。针对7月以来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的严峻形势,联合市委督查办成立3个督查组,采取“现场督+事后核”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在为民办实事上求实效,在特色鲜明上做文章,推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为民初心、砥砺奋进前行。”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