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廉政宣讲“零距离” 以案说纪“敲警钟”

时间:2021-08-26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惠民资金莫伸手,答谢红包要不得’的案例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为民办事本就是我们村干部该做的事,借助为民办实事收受红包索要好处,就让党的惠民政策变了味,极大地损害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零距离’的廉政宣讲让我们明白了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灵璧县黄湾镇红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法律观念,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不同案例,有针对性地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宣讲,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推动以案促教、以案促管,有效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质效。截至目前,“灵璧清风”宣讲团共开展45场宣讲,受众人数达5000余人。

统一步调,确定标准化宣讲内容。县纪委监委明确宣讲团宣讲的主题范围,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警示案例以及相关业务知识等。通过明确授课主题范围,制作符合受众“口味”的廉政教育“菜单”,拒绝“一刀切”“大锅菜”。由纪委宣传部收集宣讲员授课稿件及授课课件等相关资料,严格把关,规范宣讲内容和宣讲方式,确保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精挑细选,打造专业化宣讲队伍。“灵璧清风”宣讲团成员主要从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门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等单位业务骨干中挑选20余名业务素质过硬,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人员进行授课。宣讲团成员实行动态管理,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择优聘用、能进能出的原则筛选讲师,今年共调整了3名宣讲员。

因材施教,形成常态化廉政教育。与县委组织部密切联动,特别是针对新提拔领导干部、新录用和选调公务员等新任职干部开展“廉政必修课”,将学习教育关口前移,确保新任职干部政治立场过硬,廉政勤政过关。县纪委监委对全县70余名新入职公务员进行专题警示教育宣讲,宣讲会结束后,新入职公务员们纷纷表示,廉政教育课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对新入职同志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目的就是提神醒脑‘敲警钟’,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充分运用好执纪审查结果,通过强化反面典型案例通报、组织警示教育资料学习、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方式,着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达到处理一个,警醒一片的目的。”(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