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发出廉政提醒 为违规操办“两宴”敲响警钟

时间:2021-08-25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四个综合监督单位的微信工作群里同时转发了“安徽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违规的升学宴不要办”的纪律提醒,在升学季做到提醒在前、警醒在前。

为有效遏制“四风”反弹,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高考、中考录取名义大操大办宴请、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该市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的通知》,严明相关纪律规定,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提醒,主动与家有子女升学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及时对所在(驻在)单位家有子女升学和参军的其他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作为党员干部,你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切不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该市河沥溪街道纪工委对今年家有子女升学的3名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组织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在表达祝福的同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培育良好家风。

“我家孩子今年高考成绩还不错,但我们已经确定了不操办宴席。”“我家也不打算办酒席……”参与谈话后,街道办事处的3名党员干部纷纷作出承诺,将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将纪律挺在前面。

“我们在营造高压态势的同时,也要求把握好工作方法,尊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合法权益,坚持精准审慎追责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和执纪问责泛化、简单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表示。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结合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继续开展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对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及其他隐形变异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