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全员覆盖 学用结合 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1-08-19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日前,安庆市纪委监委出台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多举措全覆盖学习,学用结合求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确保全员覆盖。“线下”即运用“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学习沙龙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利用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入党宣誓、现场教学等主题教育活动。“线上”即利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资源,引导党员干部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了学习渠道,实现全员覆盖。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整合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宣传等资源,统筹理论舆论、内宣外宣、网上网下,上下联动,形成宣传合力。利用“四位一体”新媒体传播平台,集中转载刊登中央、省市主要媒体重点报道、重要文章,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安庆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利用纪检监察内网、办公场所宣传栏,重点宣传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的新举措、新实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举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谈”,择优在安庆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上推出。

学用结合,践行精神实质。将“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人民情怀,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做好成果转化。继续实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带案下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过渡期专项监督,坚决查处工程建设腐败问题、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坚决防止侵吞公共资产,监督保障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持续纠治落实政策缩水走样,严肃查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行为。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细化拓展“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全面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

“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着力推动新时代安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安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