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回应群众关切 增强惠民实效

时间:2021-08-19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是今年查出来肝癌的,家里四口人,没有收入来源,看病还要花大钱,大女儿刚大学毕业还没找到工作,小儿子才6岁,生活十分困难……你们能帮助解决吗?”在淮南八公山区委第一巡察组深入社区走访时,罹患癌症的张某向巡察组提出了求助。

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启动十一届区委首轮对区民政局(含区最低生活保障管理中心)的政治巡察工作,在市委蹲点指导组指导下,巡察组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为民办实事角度出发,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社区居民,走街串巷听民意,紧盯民生领域短板、关注民生发展,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开好民意“直通车”。针对走访时张某反映的问题,巡察组详细核实后,立即就相关向区低保中心进行政策咨询,得到符合政策,可以办理低保的肯定答复。翌日,巡察组来到张某家中进行慰问,向其详细讲解低保政策,并表示会持续跟进该户低保办理进程。“谢谢巡察组的同志们,救了我们一家人!”张某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架起干群“连心桥”。“这样的困难家庭就是应该得到政府的救助,我们都支持!”张某的邻居表示。开展巡察就是要聚焦民生实事,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认同感作为落脚点,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把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让巡察工作更有温度、更聚人心。

“本轮巡察在市委蹲点指导组指导下,巡察组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不仅查出问题,更要解决老百姓身边实实在在的具体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惠民实效,这才是我们巡察的宗旨和目标。”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说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