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建立联系点制度 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1-08-19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确定的18家联系单位,既包括辖区所有乡街,又选取了部分区直重点单位,各位班子成员要按照联系点工作制度要求,做好走访联系、督促指导等工作……”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议,对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走访联系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与乡街及区直重点部门的沟通联系,打通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堵点难点,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下发《关于建立龙子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探索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联系点制度。

“随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推进,基层也面临着新的挑战,这次联系点制度的出台,可以及时给我们提供必要的业务指导,让问题矛盾更多地化解在基层。”该区解放街道纪工委书记介绍说。

该制度明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须到联系点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定期会谈不少于2次。通过开展现场座谈、个别交流、廉政讲课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指导联系点查找短板、补足差距、理清工作思路举措、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基层纪检工作质效。同时,按照“谁联系、谁负责”的原则,对照工作目标和时序进度,对联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定期向区纪委常委会汇报工作措施、效果及存在的问题,抓好问题解决。

“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联系点制度,旨在通过开展常态化的业务指导和跟踪督促,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