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两谈一访”为纪检监察干部拧紧思想“螺丝”

时间:2021-08-19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首先恭喜你家孩子考上心仪的大学,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牢记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做好榜样,远离‘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这是淮北市杜集区纪委常委和分管科室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时的开场白。

近年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通过谈心谈话、提醒谈话和家访等方式持续强化内部监督,加强自我管理,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管落小落细落实。

制定《杜集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制度》,按照“分工负责、分层分级”原则,坚持“普遍谈”与“重点谈”,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与各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与本部门全体人员谈,确保谈心谈话全覆盖。通过谈心谈话,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并收集意见建议,充分激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努力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工作环境。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目的,采取个别提醒谈话或集体提醒谈话的方式,对新加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干部,以及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帮助打好“预防针”,严防“灯下黑”。今年以来,共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发放谈心谈话记录本8本,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谈话6次50余人次。

开展家访延伸监督,采取上门家访和定期回访形式,对全区37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向受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介绍受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其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以及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宣传纪检监察内部监督管理相关规定,并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家属积极参与监督,当好“廉内助”。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关心关爱干部不能仅仅只体现在爱护上,经常红脸出汗,开展有效监督,才是对干部的最大爱护。”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