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21-08-19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17日,驻省发改纪检监察组会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杏,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万士其、马三九及各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粮食系统有关违纪违法案件《被忽视的基层粮站“塌方式腐败”:频频得手的背后》,听取了省粮食和储备局、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安徽科技贸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黄杏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万士其同志就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重要论述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落深落细,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下大力气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有关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抓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作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加强对权力、资金、资源集中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要加强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偏离制度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杜绝制度执行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要做好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之又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细之又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之又实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驻省发改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