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三级联动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时间:2021-08-19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严格执行4号通告要求,督促全区宗教场所、浴池、KTV、网吧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村里疫苗接种率有多少?还有哪些人没有接种疫苗?有无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快速响应,坚持区、镇、村三级协同联动,成立督查组,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严明的纪律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各督查组重点聚焦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阜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排查和隔离情况;聚焦商超、培训机构、宗教场所、养老院、KTV等重点场所防控和关停情况;聚焦宣传引导、网格包保、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执行和落实情况,直插一线,实地查看。

养老机构人员居住集中,且老年人自身抵抗力差,属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重点对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应急预案制定、老年人的健康监测和防护、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督查,确保养老机构老人安全。

“李阿姨,您孙子疫苗还没打来吧?现在15-17岁的孩子可以接种疫苗了,带着身份证或者户口本过去就行。”三合镇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宣传员”“情报员”“监督员”作用,筑牢疫情“第一道防线”。

“近年来,颍州区不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形成区、镇、村三级监督体系,切实优化整合了监督力量,提高了监督质效。当前,三级联动监督,迅速拉开了疫情防控监督‘覆盖网’,为打赢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坚实的纪律屏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实行“闭环式”监督,要求及时反馈、期限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督查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7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64个。(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