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未雨绸缪 下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保障先手棋

时间:2021-08-19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进展如何?对预判重点候选人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准备得是否充分、严实?对群众反映的换届相关问题可作好处置预案……”近日,泗县纪委监委在工作例会上就即将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醒乡镇纪委书记。

今年我省将组织实施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统一换届,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泗县纪委监委坚持及早谋划、超前部署,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凝聚广大群众、发扬基层民主、推进乡村振兴、净化基层政治生态重要工作,多举措狠抓落实换届工作纪律,为实现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奠定基础。

加强纪律教育。乡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定期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换届纪律“十严禁”,全面解读候选人“八不能”“八不宜”“双好双强”等资格条件,观看换届纪律纪录片,讲解严厉打击“村霸”、非法宗教、涉黑涉恶等干扰破坏选举情形相关案例,营造出学习换届纪律浓厚氛围,为全体镇村干部打好“预防针”,建起“防火墙”,在思想上把牢“换届纪律”这根弦。

严防“带病提名”。改进完善村(社区)干部资格条件联审机制,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乡镇纪委联合组织、农经、公安、信访、民政等相关部门,对现任“两委”成员及预判重点候选人开展谈话交流,深化思想教育,牢牢掌握其思想动态,对相关信访举报线索集中办理清零,坚持“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盖章谁负责”的原则,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排除在外。

接受社会监督。乡镇纪委坚持宣传先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镇村宣传栏及横幅、标语等向群众深入宣传“两委”换届政策。在确保换届政策人人知晓、换届纪律入心入脑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信访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通过在公共场所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方式等,提升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监督的便捷性。对涉及换届选举的信访举报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切实维护群众民主权利。(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