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紧绷疫情防控弦 拧紧监督“责任链”

时间:2021-08-19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今天来乡政府办事的老百姓,有没有测量体温、扫‘两码’(安康码、行程码)?”“今天灭活两针剂的疫苗第二针接种了多少人?”“公共场所的任何死角都不能放过,必须进行全面消杀,这项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大意!”8月4日,祁门县祁红乡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来到卫生院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祁红乡纪委现场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醒,并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各村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外出务工人员流动情况登记工作等进行全面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祁红乡纪委书记陈玲表示。

同日,安凌镇纪委靠前监督,主动联合历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15家餐饮店、19家商超“二码联查”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该镇纪检监察干部还对餐饮和商超从业人员“二码联查”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对不佩戴口罩、不配合测量体温的人员,请大家一定要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对发现‘两码’异常的,请及时上报镇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村委会,务必要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每到一处,安凌镇纪委书记王静都要对店主宣传防疫措施,确保监督、提醒全覆盖。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我国16个省份,可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8月份工作例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干部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精准执纪问责,以严明纪律推动履职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督查工作,抽调委机关各部室组27人,成立8个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督查组,采取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监督方式,紧盯18个乡镇及37家县直单位的组织核查、封控管理、健康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进展情况,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深入开展随机监督检查,确保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将持续加强一线监督、精准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