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压实监督责任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有效开展

时间:2021-08-18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钱组长,你们今天是如何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监督的?”近日,全椒县纪委监委通过电话回访,详细了解对口纪检监察组防疫督查工作情况。

连日来全国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全椒县迅速进入状态。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统筹“党风政风监督室+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村级纪检委员”力量,下沉抗疫一线,围绕防疫宣传、疫苗接种、居家隔离、村(社区)网格化包保责任落实、重点场所管控等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行好防疫职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有效开展。

纪律要求“严”起来。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和微信工作群,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四个带头”倡议,严明防疫纪律,呼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帮助村居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措施,带头不组织、不参加非公务性质的规模性聚会和聚集活动。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既督又战,既主动查找疫情防控隐患漏洞,又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带头深入城内包保小区开展扫码测温、登记摸排、场地消毒等工作。

监督检查“细”起来。实行“日督查”“日报告”“日通报”“日调度”,提醒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擦亮一线“探头”,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交通卡口、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紧盯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当即向县纪委监委和主管部门反馈。县纪委监委对反馈的具体单位、具体问题进行分类整理、通报曝光,对监督不力的纪检监察机构进行电话或现场调度。截至目前,累计制发督查通报6期,发现问题38个,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责任落实“紧”起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切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成立由县纪委常委带队的专项督查组,不打招呼,直奔街道村部、经营商户、企业小区,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防疫督查情况进行暗访抽查,深入查纠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踪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确保督查有质量、整改见实效。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冲锋在前,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拧紧各方责任链条,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