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换届风气专题宣讲实现16个乡镇(园区)全覆盖

时间:2021-08-18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王某某在村两委换届期间编造举报材料在网站上发帖,涉嫌诽谤被行政拘留……”近日,在换届风气专题宣讲中,凤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本县查处的一起换届期间网络诽谤典型案例进行情景再现。

8月6日起,凤阳县纪委监委抓住村“两委”换届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成立4个换届风气专题宣讲组,深入16个乡镇(园区)开展换届风气专题宣讲,为换届工作打好“预防针”。

为提高教育效果,宣讲由常委带队,采取以事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对照换届纪律“十严禁”,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村级“三资”管理、土地征收、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违规违纪问题,着重对拉票贿选、贪污公款、说情打招呼等情形进行深入解读,用身边事、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同时加大对诬告陷害和干部澄清正名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

为突出警示震慑作用,该县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来查处的3起诬告诽谤案件拍摄成警示教育片,组织村“两委”干部集中观看,同时印制《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发放到全县参选“两委”干部的村民手中,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既要倡导树立换届选举的正气,还要刹住诬告陷害的歪风,确保选好村(社区)领头人。”针对以往历届选举期间农村信访量激增且查否率高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前,开展打击恶意举报专项行动和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专项行动,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对诬告陷害者严厉惩处。

截至目前,换届风气专题宣讲已开展16场,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1400余份,播放警示片16场次,1200余名村“两委”干部和乡镇有关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

“村‘两委’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大考。考的是纪律和风气,更是对基层党建、政治生态的一次全面检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跟关键环节,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查处力度,快查快办,适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严实的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村“两委”换届环境。(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