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用活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1-08-18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幸来到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温故历史,瞻仰了革命烈士们的历史影像,仔细倾听了讲解,观看文物资料。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要在平时的工作中继承革命先烈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李旭鹏说道。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放党风廉政教育展厅、用活线上红色资源等方式把红色基因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

参观红色基地,延续红色血脉。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离退休支部党员、机关全体党员等赴西梁山革命教育基地、横山革命英雄纪念碑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探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党员干部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碑,认真地观看革命图文介绍、珍贵文物,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为争取革命胜利战斗不息的历史。

开放教育展厅,传播廉洁文化。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于2021年6月7日正式建成开馆。展厅建筑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以“江碧映山青 莲洁润诗城”为主题。主展厅分为“咬定青山不放松”、“恶竹应须斩万竿”、“只留清气满乾坤”、“绝知此事要躬行”四个篇章,并设有以“学党史、沐清风、铸铁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厅。该展厅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平台、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展示治党成果的重要窗口,通过“声、光、电”互动式展现手段和沉浸式体验空间,增强科技感、代入感和体验感,让廉洁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截至目前,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已接待85批次3200余人。

用活线上资源,学好红色故事。为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增强党员干部在党爱党,砥砺前行的初心和使命,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一批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红色作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纪录片《含和支队》、《皖东星火》和影片《马鞍山红色踪迹巡礼》、《红色记忆》中等发生在本地的英雄事迹,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从本地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涌现的重要党史人物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们从红色血脉中汲取到了智慧和力量。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融入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当中。”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