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8月18日】

时间:2021-08-18 0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1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17日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文章《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文章指出:两天发布7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密集通报再次彰显了党中央严厉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释放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莫拿规定当不作为挡箭牌》。文章指出:既然承诺“按规定办”,只要群众的诉求合理、符合规定,就得真办,不能走形变样;既然答应“按程序走”,只要属于职责范围、承诺了要办,就得快办,不能让群众“盼星星盼月亮”。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期间,全国向纪委监委主动投案的政法干警近2万人,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49163人,采取留置措施2875人,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处分干警178431人。

●8月17日至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次会议对监察官法草案进行三审。

●8月17日,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履职不力等典型案例。通许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张俊杰、太康县逊母口镇温庄村支部书记温振辉、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新文等人受到严肃处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一个专家型领导干部的自毁之路》为题,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尹全洲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全面剖析。

●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17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

●截至15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运行90个火星日,累计行驶889米,获取约10GB原始数据,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执行第二次出舱活动。

●农业农村部17日发布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农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粮油价格运行基本平稳。

●就网传“长郡中学老师段某某涉嫌猥亵学生”事件,长沙市教育局17日通报称,已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学校已将相关情况通报公安机关,段某某已到公安机关交代情况。

●目前,我省已建立16个幼小科学衔接省级实验区,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96所试点幼儿园、32所试点小学将先行试点推进幼儿园入学准备和小学入学适应教育,扎实推进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攻坚行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