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创文化精品 树清廉正气

时间:2021-08-18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启动以来,芜湖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发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参与。日前,省纪委监委在“安徽纪检监察网”公示并展播入选作品,其中芜湖市共入选作品25件。

“这些廉洁文化精品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文化建设的影响力、渗透力、传播力,以可亲可近、感染力强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了抨击贪婪、崇尚清廉的浓厚氛围,使廉洁成为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追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入选作品既有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片,也有生动深刻的微视频、微动漫、微电影,既有字字锥心的警示教育读本,又有弘扬正能量的公开出版物,还有见微知著的漫画和平面广告,以及结合芜湖本地历史文化创作的戏曲小品。它们以小见大,从多角度、多侧面充分展示了芜湖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新成效,传递了涵养清风正气,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

“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情节就是胡志广把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挂在嘴边上讲,但是做事情的时候却完全不从群众的角度去考虑,只在乎上头怎么看,自己有没有麻烦,这就是典型的政绩观错位,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什么是正确的政绩观的课啊!”一位刚看过微电影《我叫胡志广》的党员这样说道。

春风化雨推动化风成俗。近年来,芜湖市纪委监委积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文化品牌,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更好地服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净化优化本地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