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压实监督责任 认真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

时间:2021-08-17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关于印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责任,确保监督工作及时有效跟进。

明确责任主体。市纪委监委积极协调市乡村振兴局,请其对照监督清单中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落实责任单位。对照责任单位名单,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明确监督的派驻(出)机构,在明确落实主体的同时,压实监督责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奠定坚实基础。

严明工作要求。下发《关于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派驻(出)机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督促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监管责任;紧盯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易发多发的民生领域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追责问责,进一步提升监督问责质效。

上下同步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在基层,在做好市级层面监督责任划分的同时,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有效管用举措,同时,坚持边监督、边调研、边总结,认真梳理上报专项监督执纪工作主要做法及进展成效,切实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落到实处。(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