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列出项目清单  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16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去办事,说实话都是有些顾虑,生怕不给办,至少得跑两三次。但现在却办得很顺利,服务态度也很好,我们纪委的作风建设观察点真的发挥了作用。”涡阳县一办事群众说道。

今年,涡阳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列出项目清单,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坚持重心下移,深入推进“进抓解暖”工作。梳理重复检举控告次数较多、扶贫领域等检举控告件19件,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逐件明确包案领导,形成工作台账,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督导组,开展领导带案下访和座谈督办19次,与检举控告人面对面交流14次,有效解决重复检举控告件占比较高等问题。今年全县重复检举控告件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23.4%,19件“进抓解暖”检举控告件,已办结17件,办结率达89.5%。

强化专项监督,着力解决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下发《关于聚焦全县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的提示》,围绕房地产领域长期存在的办证难、征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等问题,充分运用督导检查、提醒约谈、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统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力量,依托现有监督联动机制,扎实开展专项监督。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9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受理涉及物业管理方面问题线索1件正在办理。

牵头组织推动,扎实开展“四聚焦四整治”专项行动。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会同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医保局、县卫健委等部门,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医疗医保等4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四聚焦四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专项行动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161次,发现问题292件,整改问题281件,查处问题46件,处理60人,追缴收回资金129.8万余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