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凝心聚力战疫情 纪检尖兵显担当

时间:2021-08-16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镜湖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开展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为中心城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紧盯监督职责  周密部署安排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既不可以监督缺位,用信任代替监督;也不可以使监督泛化,人为加大督查频率和力度。”

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区委督查办人员和各街道纪工委组成10个督查组,开启“5+2”、“白+黑”模式,全面督查全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开展情况、集中隔离点落实防疫措施情况、封控区警戒区管控情况和党员干部在防疫防汛中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上级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紧盯工作重点  强化日常监督

“您这个测温计准么?我要打智飞第三针疫苗,请问现在还有么?今天这里有多少针疫苗?”

督查组人员采取暗访形式,以普通居民身份,深入各小区、商办楼宇、超市药店、菜市施工场所、火车站和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帮助发现解决管控盲点和问题。半个月来,纪检监察干部们的足迹踏遍了全区各街道132个核酸检测点、10个集中隔离点、15个疫苗接种点、40个封控区、49个警戒区,形成督查专报23期,指出问题43个,提出整改建议14条。

紧盯监督效果  健全工作机制

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协作机制,加强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与区委工作部署同频同向发力,增强监督实效。同镜湖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执法单位建立疫情防控监督联动机制,加强对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的监督,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切实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健全疫情防控群众信访反映问题专门受理、优先处置机制,确保信访值班不断档,安排专人值守,建立专门台账,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做到即收即办。

紧盯突出问题  严格执纪问责

“走,查完这个集中隔离点,我们再杀个回马枪回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出现。”

为防止“填表式”监督、“口号式”防疫,纪检监察干部们肩负起“防疫监督员”和“抗疫战斗员”的双重身份,既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也及时帮助解决防疫中存在的客观问题。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向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亮剑,对督查发现的集中隔离点、社区多部门索要报表,额外增加工作负担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及时追责问责,督促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